[小說/特傳/冰漾]忘記[完]

[小說/特傳/冰漾]忘記[完]

*此為特殊傳說同人文。

*不喜勿入。

*人物崩有,第一次嘗試冰漾文。

*就只是單純想虐虐學長,畢竟他太強大,強大到彷彿不會失去任何重要的人,所以我就想讓他知道即使在強大,也無法保護所有人。

*反正我就是變態看完不要打我。

*時間是學長處理好失衡跟靈魂的事情後回歸沒多久的事情,大概就是最終之戰。

-以下正文:

記得要忘記我,在我消失之後。

哪怕我不復存在,你也可以堅強的活下去。

當事情發生的時候,他其實還沒有反應過來。

甚至是眼前所發生的事情,他都以為是自己的錯覺。

然而當下一秒,穿著紅袍的千冬歲大聲吼著什麼慌張的跑過來扶起那染滿血的身軀時,他的意識才恢復過來。

躺在千冬歲懷裡的,是照理來說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人。

他的氣息很虛弱,虛弱到幾乎讓人察覺不到,而不管千冬歲跟米可蕥施下多少治癒法術,都無法阻止眼前的人氣息逐漸變的微弱。

「喵喵!為什麼漾漾會出現在這裡!」千冬歲不斷的丟下治癒法術,但是越來越微弱的氣息讓他平時的冷靜完全喪失,幾乎是吼著質問一樣在丟治癒法術的喵喵。

「不知道……喵喵不知道漾漾為什麼會知道這裡…他應該是後備人員才對。」喵喵的雙眼已經積滿了淚水,但是眼淚會模糊視線甚至影響判斷,所以她始終沒讓淚水滴下,只是一樣慌張的語氣透出她的不安跟無可奈何。

他們原本正在對戰鬼族。

而當戰況越來越烈時,楮冥漾突然出現在戰場內,然後擋下了安地爾原本要偷襲冰炎的黑針以及耶呂所丟過來的攻擊。

然後事情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周圍的狀況依舊慘烈,但是冰炎卻像是失去對外的所有感知一般,死死的瞪著那氣息越來越弱的人。

「將他帶回醫療班,提爾會處理。」費了好一番功夫,冰炎才找回自己的聲音,然後對著慌了手腳的兩個學弟妹這麼說,還連帶丟出了好幾個治癒法術,但依舊是徒勞無功。

聽到冰炎的話,喵喵抬起頭,點了點頭後就抱著褚冥漾丟下移動陣法離開了戰場。

最後的勝利不用多說,只是付出的代價很多很多,一結束了戰鬥之後,冰炎也趕到了醫療班,進進出出的藍袍很多,還有鳳凰族,整個醫療班鬧哄哄的,每個人臉上都帶著嚴肅跟專心。

只是那躺著他的房間門依舊沒有開啟。

冰炎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只是等他看到有人從裡面出來時,已經心急的一步衝上前去,抓住了那人的手。

「冰炎,沒時間了。」提爾反抓住了冰炎的手,搖搖頭只說了一句話,然後將還發愣的人推進了病房內。

在病房的,只有褚冥漾的姊姊褚冥玥以及白陵然,但是臉色都很難看,難看到像是別人欠了他們很多很多錢還落跑一樣。

「只剩十分鐘。」褚冥玥連頭都沒有往回看就知道進來的人是誰了,但她只是緊緊握住了褚冥漾越發越白的手,說了這麼一句話。

「不、學院內不會死人的。」冰炎走了過去,一開口就是反駁褚冥玥所說的只剩十分鐘這件事情。

她不是說〝只有〞十分鐘,而是〝只剩〞十分鐘。

話中的意思已經很明白了。

「漾漾在送回來前就斷氣了,還有他是直接受到兩個高手之上的高手攻擊,即便是鳳凰族,也無法救回,沒有當場扭曲成鬼族已經是最好的結果了,他們現在只是將黑暗氣息壓在身體裡,十分鐘一到,就是變鬼族的時間了。」白陵然的語氣很淡很淡,但到幾乎聽不出情緒,但是從他緊握的手心中滴下點點紅液就知道他花費了多少力氣在壓抑自己的情緒不暴走。

冰炎咬了咬下唇,忍了忍還是沒有忍住,一腳踹倒了一旁的桶子,然後看著躺在床上輕閉雙眼的褚冥漾,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五分鐘,就給你五分鐘。」話落,褚冥玥鬆開了自己的手,拉住了然便往外面走去。

冰炎沒有回答她的話,只是在她離開之後馬上坐到了褚冥玥的位置,握住了褚冥漾的手。

「褚。」他沒有發現,他的聲音比他想像中還要顫抖,甚至連身軀都微微發抖著。

「學長……」像是聽到了他的呼喚一般,褚冥漾睜開了眼睛,在對上冰炎的視線之後,勾起了一抹很淡很淡的笑容,但到幾乎看不出來。

「你……」冰炎啟了啟唇,想說些什麼,最後還是只能吐出一個字之後什麼也沒有說出口。

「我沒事……」漾漾的聲音很小,小到要不是因為房間很小而且冰炎很專心不然根本聽不到他說什麼。

「哼,誰准你跑到前線來的?是欠揍嗎?」冷哼了一聲,冰炎瞪了還躺在床上傻笑的人一眼。

「嘿嘿…就、不自覺嘛……」漾漾勾著討好的笑容,像是在安撫冰炎的怒氣一般。

「還有下次就揍你!不對!等你好了就等著挨揍!」冰炎還是瞪著漾漾,然後這麼說。

但是他知道這個帳他揍不到了,隱隱約約的,他就是有這種感覺。

「學長……答應我一件事情好嗎?」漾漾的聲音還是很小,但是卻有種越來越虛弱的感覺。

冰炎寧願那是自己的錯覺。

「……」冰炎沒有說話,只是看著漾漾,用眼神示意他繼續說。

「如果我不在了……忘記我……」漾漾直視著冰炎如紅寶石一般的雙眼,輕輕的這麼說著。

「你……」冰炎的雙眼一瞬間瞪大了一點,然後看著漾漾很認真的雙眼,沒有點頭也沒有搖頭。

「學長……」漾漾的聲音透著一點哀求,希望在最後一點時間裡,他可以答應這件事情。

「褚,我不會忘記你的,永遠不會。」冰炎搖搖頭,拒絕了漾漾的要求。

「學長……拜託……我不在了的話、忘記我……」以我妖師之名起誓,如果我將不復存在,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將忘記褚冥漾的存在,不在憶起。

他知道他的學長、他的代導人很強大,很強大。

但是在強大的人,一定會有心靈脆弱的時候,也有足以造成自己失常的重要之人。

當他知道他的學長最重要的人是自己之後,他就默默的下定了決心。

如果有一天他將消失在這世界上,他將消除冰炎對自己的記憶。

這幾年下來,雖然還不是百分之百,但在能力上還是進不了不少,尤其是在使用言靈的這一方面。

「褚,我只在說一次,我不會忘記你的。」冰炎再次遙遙頭,然後很堅定的這麼說著。

「學長……我、很喜……」很喜歡很喜歡你。褚冥漾沒有將最後的話說完,輕輕的閉上了眼睛,連帶呼吸也停下,然後壓抑在身體裡的黑暗氣息開始侵蝕他的身軀。

「褚!褚!」察覺到對方的聲音不自然的停下,冰炎瞪大了眼睛,抱起了褚冥漾的身體也不管黑暗氣息開始往自己身上蔓延,不斷的吼著。

然後,好像病房的門被踹開了,然後衝進來不少人,然後他好像被誰拉到了門外,然後在門被關上前,他只隱隱約約聽到了〝黑暗氣息開始侵蝕!〞〝不行無法抑制!〞〝要扭曲成鬼族了!〞的話。

「亞學弟,你先回宿舍休息吧,剩下的就給其他人處理吧」有人拍了拍的肩膀,冰炎抬起頭,是阿斯利安。

「嗯。」冰炎點點頭,沒有多說什麼,依他現在的情況,也不知道能說什麼,所以他只是丟下一個移動陣法,回到了黑館中。

他退下在戰鬥中受損的黑袍,然後躺到了床上。

接著他想起了剛剛在病房中跟褚冥漾的對話,有什麼從眼眶溢出,緩緩滴下,熱熱的,熱的讓人無法忍受。

直到此刻他才知道,原來自己也是會哭泣的人。

直到現在他才明白,原來在強大的人也無法保護所有人。

直到此瞬他才了解,原來失去重要的人那麼痛、眼淚那麼燙。

那是種無法說出口的痛,就連知道很多事情的他,也不知道該怎麼去處理這種情緒。

他聽到了窗戶外面有風精靈的歌聲,正在告訴所有人褚冥漾去世的事情。

不在了。

他最重要的人不在了。

永遠不在了。

無論他多麼希望,無論他怎麼祈求,也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他哭著,在他有記憶以來第一次痛哭,但是他沒有哭出聲音來,只是掉著眼淚。

一直一直掉著。

過了很久,又或許沒有很久,冰炎漸漸停止落淚,然後他坐起身子來,疑惑的擦掉了臉上的淚水。

為什麼他在哭泣?

為什麼他哭得這麼傷心?

為什麼心會如此的痛?

還有……褚是誰?

那之後,像是所有人有共同默契一般,沒有人提起褚冥漾這個名字,就怕是不小心刺傷了某個看似完好但似乎還沒療傷好的黑袍。

但是沒有人知道,那個他們擔心的人,已經不記得他最重要的人了。

在那一個晚上,他的記憶,全部被洗牌一遍。

「冰炎,你還好嗎?」最先發覺冰炎不對的人是夏碎。

他的搭擋表現得太過正常,正常到讓他覺得非常不對勁。

一臉你在問什麼問題的表情看著自己的搭擋,冰炎連回答都懶了。

夏碎笑著搖了搖頭,但是在冰炎看不到的地方深深皺起了眉。

之後在某一次冰炎受傷被送到醫療班時,提爾順便給人做了全身檢查,然後他發現了在冰炎身上,有淡薄言靈之力殘留的痕跡。

這個結果提爾告訴了所有人,然後他們明白了。

是在那時候逝去的妖師,使用了言靈的力量。

那之後的五年,沒有人在說起褚冥漾,沒有人在提起那次戰鬥。

雖然很慢,但是所有人都在慢慢從疼痛中復原。

所有人都在習慣沒有褚冥漾的世界。

直到有一天,冰炎在出任務時,因為一閃而過的畫面而無法克制的在任務中失常時,所有人就知道,事情正在慢慢改變。

偶爾,只有很短很短時間,冰炎的腦海中會閃過一些片段。

很零散,根本無法組成一件事情,但是依他的直覺來看,事情沒有那麼簡單。

所以他跑了一趟醫療班,要求提爾檢查他身體的狀況,但是連檢查都沒有,提爾只給了冰炎一句,那是言靈造成的,就沒有在多說下去。

於是冰炎回到了自己的房間,在怎麼想也無法想起更多的事情,所以他很煩躁。

煩躁到在任務中跟本是殘暴的解決所有事情,然後在夏碎不是很贊同的眼神中回到公會回報任務。

沒有人告訴他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不管他去問誰,每個人都絕口不提不然就是打發敷衍他,所以他的煩躁隨著一次次越來越深。

直到這一天他終於受不了了,隨著記憶裡一個在火車站中的片段,他來到了這個火車站。

其實火車站經過五年也不會有多大的變化。

他所在的火車站還是跟記憶裡那個片段是一樣的,但無論如何,即便他來到這裡,也無法想起更多事情。

於是他很煩躁的投了硬幣按了蜜豆奶出來喝。

坐在椅子上,他感到很頭痛的揉揉額際,思考著該怎麼威脅其他人他們才肯把事情告訴他。

在他思考之際,他聽到了腳步聲,不大聲,就好像對方刻意放輕一般,但是在這沒什麼人的車站中還是很明顯。

所以冰炎抬起了頭看像旁邊腳步聲的來源。

那人背著光,所以看不清那人的臉龐。

但是冰炎總覺得腦海中有什麼被解開了。

有什麼畫面一一的浮現出來,很輕很輕。

直到那人在冰炎眼前站定,他也想起了所有的事情。

冰炎站起身,將手上的空蜜豆奶扔到垃圾桶裡,然後看了眼前的人十秒,在那人尷尬的想開口說話時,一把拉過了對方的手,直接講人抱個滿懷。

五年不見,他長高了不少,連臉龐跟氣質也成熟不少,但是在冰炎眼裡,他還是那個他。

那個他很愛很愛、很重要很重要,但是他卻忘記五年的人。

「褚,等等你就完蛋了,五年前的帳還沒算完,新帳舊帳加起來是很多的。」冰炎緊緊抱著懷中的人,但像是不知道該說什麼般,他只好這麼說。

「嗯,好。」褚冥漾沒有哇哇大叫說對不起學長我不是故意的之類的話,他只是同樣的,很用力的回抱住眼前的人。

「我回來了。」過了很久,漾漾的聲音才輕輕的傳出來。

然後他感覺抱著自己的人顫了顫,更加用力的抱住了他。

「歡迎回來。」

 

 

 

 

 

END

2015/09/15AM12:51

 

作者:

好啦好拉這個真的不是虐文拉,至少是HE啦。

雖然我當初真的很想寫BE可是又覺得自己寫出來應該會想打死自己所以還是做霸。

是說怎麼可能那麼容易死在醫療班呢!只是當時因為漾漾身上的黑暗氣息真的太多太多,就算有擅長控制黑暗氣息的人在也不一定可以逃過難關,所以他姐跟然最後的決定就是帶他去時間交際處去療傷,至於付出啥代價就不說了因為我也沒想到就給各位想像,而就算去時間交際處也不一定可以百分百把黑暗氣息處理掉,可能在恢復過程中漾漾就會直接被扭曲成鬼族。

所以他花了五年的時間療傷。

而之所以會對冰炎使用言靈只是單純的因為他覺得自己撐不過這個難關,所以有備而無後患,只是他大概也沒想到,有了重要的人給的支撐力量是超乎自己的強,這五年來他幾乎是靠著對冰炎的思念撐過來的,哪怕那人已經不記得自己也是一樣。

說那麼多我就只是想虐虐冰炎拉雖然也不知道有沒有虐到,說真的要寫冰炎哭不容易啊!!

他是什麼素質的人怎麼可能會哭呢!!

總之,這是我第一篇冰漾文,還請大家多多包含阿!

有任何意見都可以跟我說!批評跟指教是前進最大的動力!

以後還會多寫冰漾的,但不外乎都會是虐的(靠#

總之我們,下次見!

 


评论
热度 ( 22 )

© 曉滄の妄想空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