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特傳/冰漾]如果有天我看不見[完]

[小說/特傳/冰漾]如果有天我看不見[完]

*此為特殊傳說同人文。

*CP為冰炎X漾漾。

*不喜勿入。

*簡單說就是漾漾失明,只是我把名字打得很文藝。

*此篇是HE最多中間有點虐心。

*然後祝我生日快樂這是給我自己的賀文XDD

-以下正文:

漾漾失明了。

至於原因呢,就是他在跟冰炎出任務順便見習時,不小心被埋伏的敵人包圍,然後遭到了攻擊。

如果只是簡單的小攻擊還好,可是重點就是,敵人的種族不確定是什麼,而當冰炎帶著昏迷的褚冥漾回到醫療班時,提爾也是對褚冥樣的眼睛沒有任何辦法。

他說:「漾漾中的是很高等也很複雜的惡咒以及祭咒的混和體,目前醫療班裡面沒有任何解決方法,因為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快的話一個月,慢的話甚至要好幾年才有辦法找到解決方式。」

聞言,冰炎那原本就很像心情不好的表情更加的難看了,他花了好一番功夫才沒有一腳踹上提爾叫他滾去找解決方式。

他知道,錯的人不是提爾,而是他這個帶褚冥漾出去,卻沒有把人保護好的人的錯。

他看著躺在床上似乎還沒有醒過來的褚冥漾,思考著要怎麼跟那個惡鬼巡司還有當代妖師首領解釋。

不過似乎不用冰炎解釋了,因為在他思考到一半時,病房的門被輕輕敲了兩下,下一秒,門被推開,似乎是接到消息馬上趕過來的褚冥玥跟白陵然出現在冰炎的面前。

進到病房,確定褚冥漾人沒事只是臉色有點蒼白的褚冥玥馬上就把視線放到了眼前的冰炎人身上,「結果?」褚冥玥知道褚冥漾跟冰炎出任務的事情,也知道他受到埋伏的事情,但那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她那雖然笨拙但很單純的弟弟到底有沒有怎麼樣。

「褚中的是很複雜高等的惡咒、祭咒混合體,醫療班目前沒有解決方案,現在開始找的話最快一個月,最慢要好幾年,不過我們會找到解決方法的。」冰炎淡淡的將提爾剛剛跟自己說過的話對著褚冥玥在說一次,只是最後還多加了這個保證,像是在對誰說一樣。

「人沒受多大的傷害就夠了,是他笨所以才受傷,但是,帶他去出那種任務的人是你,所以要你在他恢復視力之前照顧他的這個要求,應該不會太過分?」聽完冰炎的話,褚冥玥其實沒有太多的想法,只要自己的弟弟還平安就好了,不是很嚴重的傷勢就夠了。

說認真一點,這個任務其實不太難,在紫袍任務中也算是比較簡單的,冰炎就是考慮到這點所以才帶著褚冥漾去出這個任務,只是他沒有料到的是,對方會寧願錯失逃跑的機會也要攻擊褚冥漾。

所以事情才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我知道。」點點頭,不用褚冥玥說,冰炎本來的打算就是要照顧褚冥漾直到視力恢復為止。

「漾漾沒事就好,那麼剩下的就交給冰炎學弟了,我想我需要回去族裡一趟,然後找出施咒者。」然輕聲的這麼說,不想吵醒自己還在睡覺的表弟,只是當他一說到施咒者時,似乎咬牙切齒了一下,然後在褚冥玥跟冰炎看向自己時,勾起了一抹淡淡的笑容,「不用擔心,我只是想找出施咒者〝好好〞〝溝通〞一下解咒方法而已。」那個好好跟溝通好像被加重了許多。

點點頭,知道對方根本是個笑面虎的冰炎沒有多說什麼,目送白陵然跟褚冥玥離開病房。

坐到了椅子上,冰炎很難得的、溫柔的摸了摸褚冥漾黑色的髮絲,「我們會找到解咒方法的、一定。」語氣裡多著一絲絲平常不會有但是卻很令人安心的溫柔。

「……嗯。」早在不知道什麼時候,褚冥漾就已經醒了,而且將冰炎跟他老姐還有然的對話全都聽了進去。

或許白陵然跟褚冥玥沒有發現,但是他這個半同居的戀人還是發現到對方已經清醒了。

至從褚冥漾失明之後,他們兩個從半同居變成了同居,考慮到褚冥漾看不到後所有可能發生的事情,冰炎將任務全都退掉,連學校方面都幫自己還有褚冥漾請好了假,專心的照顧褚冥漾失明的眼睛還有受到輕傷的身體。

所以一個禮拜下來,褚冥漾便是吃飽睡、睡飽吃、想上廁所有人抱去、想要散步有人牽著、肚子餓了要吃飯有人餵、想要洗澡有人幫忙洗,反正他現在看不到,心理壓力什麼的減少了許多,至於某方面嘛……──咳咳。

因為看不到,所以很敏感。by某黑袍。

總之,兩個人的相處跟平常沒有兩樣,如果硬要說不同的話,大概就是冰炎打人的頻率變少了,甚至是在照顧褚冥漾時,會不自覺得流露出一點點溫柔的神情,差點沒把旁人的眼睛閃瞎,反正褚冥漾看不到,所以他也不害羞。

事情有了變化是在某一天的深夜。

冰炎推不掉一個很重要很重要的任務,應該說,這個任務除了他以外,剩下的黑袍都沒有辦法去解決,因為他們都不懂古代的精靈文,尤其是千年前的精靈文,所以沒辦法,冰炎只好快速的跟褚冥漾交代幾聲,順便交代了身邊的人幾聲,要他們看好褚冥漾,便帶著簡單的行李跟夏碎出任務去了。

原本冰炎是有打算帶著褚冥漾去的,但是一想到對方的眼睛,還有考慮到任務的危險性,他還是打消了這個決定,只是他在離開前,對著褚冥漾說,他會盡快回來。

褚冥漾也只是乖乖的點了點頭,要冰炎小心一點,沒有多說什麼,就跟往常的他一樣。

但是就是這一點很奇怪,而且這一點還是冰炎在出任務出到一半時發現的,於是分心的下場就是,冰炎的右手被炸傷,一整個血肉模糊,好不恐怖,就連一旁的夏碎也瞪大了眼睛像是不敢相信對方居然在任務中分心還把自己弄傷。

但是冰炎就像是不在意一般,快速的完成任務之後,只對夏碎說了一句交給你回報了之後便丟下傳送鎮直接傳送回黑館之中。

冰炎不是沒有打算止血,只是傷口不知道怎麼回事就是無法停止流血,他也沒有那個心思多跑一趟醫療班,所以他就用了最原始的方法───加壓止血。

用條布綁住了傷口之後,冰炎輕聲的推開了自己的房間門,整個房間黑漆漆的,只有牆上的掛鐘滴答滴答的響著,一進到臥室,冰炎就發現他沒有看到現在這個時間點應該要睡覺的人。

現在是凌晨三點。

但是床上卻沒有躺著該睡覺的人。

踏著輕輕的步伐,冰炎邁向自己的陽台,果不其然,他在陽台的椅子上看到了那個雙手抱著膝蓋將臉埋在雙膝之中的人,肩膀一顫一顫的,就像是在哭泣。

然後冰炎才發現自己搞錯了。

並不是跟平常沒兩樣就是好事情,相反的,這樣才是最奇怪的事情,一覺醒來卻發現自己依舊深陷在黑暗之中,不論是誰都會感到恐懼,只是有些人適應力好,很快便可以習慣這樣的事情。

但是褚冥漾一直都不是適應力好的那種人。

看不到,這是一件就連他都會感到很困擾的事情,到也不是說恐懼,就算是失明了,他也有別種方式來代替視力,只是在習慣之前或多或少都會有些不方便。

但是褚冥漾不是他。

至從知道自己失明之後,甚至是連解決方法都不知道何時可以找到之後,褚冥漾什麼都沒有說,他還是跟往常一樣,笑著、鬧著、偶而惱殘一下、偶而笨一下,但是他心底最深處的不安,從沒有讓誰知道過。

即使是冰炎也是如此。

他知道不安並不會為事情帶來轉機,也只會讓身邊的人擔心,所以他全部都自己忍著。

不安、擔心、害怕、恐懼,甚至是淚水,他都自己吞下,不讓別人看到。

他以為自己很了解褚冥漾。

但是到現在他才發現,原來他所了解的褚冥漾,只是絕大部分之中的一小部分。

事情沒發生的時候他沒看到,但是事情發生之後,他才清楚的看到,原來他會將所有的事情自己吞下,好讓別人安心。

冰炎不知道此刻盤據在心頭的感受到底該怎麼解釋,那是一種心疼、懊惱、生氣、還有後悔所參雜在一起的心情。

輕輕的走了過去,在對方面前半蹲,大手一伸,冰炎很輕而易舉的便將人抱入懷中,「褚,我會找到解決方法的。」

被抱住的當下褚冥漾微微一僵,本來打算反抗的身體在感覺到熟悉的體溫、味道跟聲音後,所有掙扎都停了下來。

他聽著冰炎強而有力的心跳,還有緊緊抱住自己的手臂,抓著對方的衣角,在失明之後第一次,在對方懷中無聲的哭著。

如果我永遠看不到怎麼辦?

如果永遠找不到治療方法怎麼辦?

如果我永遠看不到你怎麼辦?

如果有一天你的面容我已漸漸遺忘但我卻依舊看不到你怎麼辦?

我可以忍受黑暗,我可以忍受看不到東西,但是我唯一無法忍受的是,我在也看不見愛人的臉龐,甚至是在漸漸遺忘之後,仍舊看不見你來幫助自己回憶。

我無法忍受的是你的臉龐有一天,會消失在我的腦海裡、心裡。

我無法忍受這樣的事情。

無法忍受…

「褚,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來阻擋,都不能阻止我治好你眼睛這件事情,哪怕這件事情需要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上百年,我也會去找到方法。」緊抱著懷中連哭都不願意哭出聲音來的人,冰炎一字一句的說著。

他會治好褚冥漾的眼睛,哪怕這件事情非常困難,哪怕這件事情非常不可能,哪怕這件事情要花上他大半輩子,也沒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阻止他去做這件事。

「所以答應我,不管怎麼樣,都不要將所有事情自己承擔起,我會陪你,因為我是黑袍,你的黑袍,你只要笑著就好,腦殘也沒關係,笑著就好。」輕輕的捧起褚冥漾的臉,明知道對方現在看不見,但他還是看著對方失焦的眼睛,很認真的這麼說著。

「……嗯。」輕輕的點了點頭,眼淚滑過臉龐,滴落到冰炎的手心,就算現在的自己看不到,但是他也知道對方是多認真的在說這些話,因為他的話是如此的讓人安心,手心的溫度是讓人如此貪戀。

「別哭了。」用右手抹掉對方眼角的眼淚,然後才想起來自己的右手受了傷,冰炎趕緊用另外一隻手抹掉對方沾在臉龐上的血。

像是哭累了一般,褚冥漾並沒有發現如此明顯的血腥味,只是輕輕的握住了冰炎的左手,然後閉上的眼睛。

隔天醒來,冰炎看著還窩在自己懷中睡覺的人,起床稍微整理自己一下之後,抱著還熟睡的人直接丟下傳送陣來到醫療班準備做一星期一次的檢查。

只是到醫療班之後剛找到提爾,懷中的人便扭動了自己的身軀一下,然後緩緩的睜開了眼睛。

當有光線刺進眼睛時,褚冥漾還沒有反應過來是怎麼一回事,他還很累、很想睡,但是緩緩睜開的眼睛卻映入了一雙如紅寶石般的雙眼。

所以他驚醒了,也不管自己是不是被人抱著,一把抓住了冰炎的衣領。

忽然被人扯住衣領是很驚嚇的事情,冰炎反射性的要打掉對方的手,卻在對上褚冥漾那烏黑到發亮的雙眼時,愣住了。

「褚?」像是不確定一搬,冰炎伸出一隻手在褚冥漾的面前揮了揮,然後被狠準確的一把抓住。

然後剛走出來的提爾便看到了這一幕,然後他笑了,看來是沒什麼大問題了。

為了以防萬一,褚冥漾還是接受了檢查,順便連帶冰炎受傷的手也一起接受治療,檢查的結果是,褚冥漾的雙眼已經恢復視力了。

窩在冰炎的房間內,褚冥漾被冰炎從後面抱著,兩個人就維持這種姿勢坐在寬大的沙發內。

「呃、學長,不好意思讓你擔心了。」恢復視力之後,褚冥漾變回了之前那樣,彷彿昨天的哭泣完全不存在一般。

他知道他的學長即便沒有說出來,也很自責自己沒有好好保護到他,甚至是每個晚上只要自己稍微移動一下身子,也會很輕易的將人吵醒,失明這些日子以來,他的學長總是很擔心自己,所以事事保護著他,讓他在生活上沒有任何的不方便。

「嗯。」將臉埋入對方的頸窩中,事情完美落幕之後,那一顆懸高的心也總算放下了。

「褚,沒有下次了。」

就在褚冥漾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打算換個話題打哈哈過去時,冰炎那悶悶的聲音從頸窩處傳來。

愣了愣,褚冥漾握住抱住自己的手,將整個人在靠到他身上一點,「學長,我害怕的不是我深陷在黑暗中,而是我看不到你,所以就算有下次,我也相信你會依舊找到治好我的方法,哪怕花上好幾年,對不對?」

他害怕的從不是黑暗,而是身在黑暗之中,連他最愛的人也無法看清這件事情。

「……嗯。」沉默了一下,冰炎才發出單音這麼回應褚冥漾。

即便還有同樣的事情發生,他也一就會找到辦法治好他,不過他也在心中發誓,這種事情,決不會再發生一次。

他會好好保護他。

就像他為了不讓自己擔心而吞下所有事情一般。

他也會為了不讓他有機會吞下所有事情而保護好他。

此生。

 

 

END

2015/09/15PM:22:36

 

作者:

這是我給自己的賀文,真的不開玩笑。

我本來是想打虐文給自己的,但是想想生日這種直得慶祝的事情打虐文好像有點不好,所以我又改了個結局。

就是前虐後甜,反正是HE就對了,我到是不覺得很虐,我只怕我崩了學長,如此而已(??

總之!祝我20歲生日快樂!

2開頭的人生啊!!!!(到底

那麼!我們下次見囉!

 


评论 ( 1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曉滄の妄想空間 | Powered by LOFTER